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6-24 16:36 字号:【 保护色:

20226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机关南楼3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以及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重要文章精神及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一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认真学习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提升人大履职质效,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为推动江北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浦口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二、听取全区维护台胞合法权益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做好涉台服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不仅事关经济发展,而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一要把握政策,保持方向不偏。要进一步做好涉台服务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对台工作的总体部署,吃透上级政策,确保始终在国家大政方针下开展工作。二要把握需求,维护合法权益。要认真学习研究有关涉台法律法规精神,加强宣传贯彻,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台胞台企诉求,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三要把握重点,促进产业发展。要加强项目招引,有效发挥台积电的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台经贸合作交流。要加强企业服务,建立无事不扰、无微不至、有呼必应的服务机制。要加强交流交往,在打造台企台商服务联盟的基础上,组织参观考察,增进人际交往、情感交融、文化交流。四要把握大局,形成工作合力。区委台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对台工作统筹,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督查,推动全区上下更加重视台企台胞服务工作,增强台商在浦口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十四五期间把浦口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台资企业发展示范高地。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