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8-24 14:18 字号:【 保护色:

20228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康居集团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以及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以及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区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加强新思想的学、思、践、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市、区委近期会议部署,认真谋划推进下半年人大各项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项目跟踪监督,高标准完成区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两区一体融合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要学用相长、提升实效。精心制订下半年党组学习计划,确保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推进本届人大开局之年工作和谋划明年思路相结合,引领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听取城南片区规划建设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城南片区规划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强调,一要抢抓发展机遇,扛起使命重任。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建设江北新区、江苏自贸区等国家级战略和市委关于江北新区和浦口一体融合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一三五六”总体布局,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更加精准、高效地谋划和实施好城市建设领域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建设能级。二要坚持高点定位,做精城市规划。立足与江北新区一体化融合发展大局,对标江北新主城建设发展定位,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城南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精细有效地编制好各项专业规划,充分体现规划的系统性、前瞻性、衔接性和科学性。三要稳步开发建设,打造现代新城。紧扣城南片区发展定位和发展规划,进一步统筹地下与地上、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开发建设与城市管理的关系,每年梳理编排一批重点建设项目,统一规划审批、统一建设标准,做到成熟一片、开发一片、激活一片,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现代化新城。四要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内涵品质。坚持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进一步完善高层次商业、文旅、酒店等基础设施配套,加快补齐高品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短板,积极融入长江文化、产业科技等元素,全面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区政府要建立各单位协调联动机制,汇聚各方面资源优势,形成支持和保障城南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