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浦口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0-09-16 09:49 字号:【 保护色:

2020915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岚、刘俊、韩忠出席会议。区二级巡视员廖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开展交流研讨。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人大机关职责和人大工作实践,将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水平的过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

会议听取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探索完善项目形成机制与监督体系,各监督组要主动介入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编排,积极反馈近阶段开展代表主题活动时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单位摸清项目前置条件是否具备,推动项目编排既要科学合理,也要反映群众的迫切需求。

会议听取了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各项议程准备情况的报告,决定于918日召开,建议会议议程共八项:一是政治学习;二是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报告;三是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报告;四是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的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关于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七是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八是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