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聚焦民生推实事 奏响监督最强音
发布日期:2018-01-12 09:26 字号:【 保护色: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促进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围绕建立公平而有质量的城乡义务教育体系,视察“12458”教育提档工程工作情况,督促政府进一步优化教育规划布局,提升教育供给质量,推动公办和民办教育均衡发展,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调研12311”医疗提质工程实施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提高医疗卫生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需求。围绕构建亲民、便民、惠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视察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情况,提出突出政府主导、加大建设管理、完善资金投入、强化宣传引导等意见建议,着力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促进民生实事加快实施。紧紧围绕全区十项民生实事工程开展监督,专题视察全区民生工作情况,实地察看花卉大道噪声治理工程、象山湖市民广场等8项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民生实事工作完成情况专项报告,督促政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专题调研保障房建设、交通优化工程等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提出15条高质量、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着力推动《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有效实施,组织代表多次视察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全面掌握情况、跟踪工作进度,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促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专题听取区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促进政府加强环境保护、改善生态环境。围绕“263”专项行动,实地视察朱家山河、秃尾巴河、新河等黑臭河道整治情况,综合利用群众满意度测评、监督回头看等多种方式督促政府坚持标本兼治、提高工程质量、健全河道管理的长效机制。专题调研全区垃圾治理工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构建全过程的垃圾治理体系,积极推动区域环境改善和城市形象提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