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坚持“一二三”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5 10:05 字号:【 保护色:

   近日,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委要求和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使命,深入研究、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努力使新时代人大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一是紧扣一条主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贯穿于全年人大工作的始终,组织人大系统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以中央、省市委最新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二是打造两个机关。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两聚一高、市委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和区委四大战略五个国家级决策部署,强化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两个机关”建设,注重紧跟形势、紧贴大局、紧盯一流,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三是强化三个意识 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密切关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依法依规提升监督实效;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全面提升人大代表的工作水平,齐心协力提高履职水平;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推动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聚力聚焦群众美好向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