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积极发挥六个方面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8-04-09 09:20 字号:【 保护色:

  浦口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发挥六个方面作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充分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作用,在常委会审议发言时调动他们积极性,促进他们带头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充分发挥各委员会作用,除了做好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议题的前期调研以外,制订本委员会工作计划,组织本委员会委员、相关专业组代表和工作顾问,围绕1-2个议题组织视察调研,开展持续监督,形成调研成果。三是充分发挥各街道人大工委作用,围绕街道发展重点探索创新举措,更好地推进本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上下联动的要求,围绕1-2个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议题,区街人大一起开展监督,形成全方位的联动机制,并将街道人大形成的审议结果纳入各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中。四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继续邀请相关专业代表参加常委会视察调研,包括各委员会组织的各项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他们自身优势,为常委会审议决定提供参考。五是充分发挥工作顾问作用,不断提升工作顾问团队的质量,适时扩大顾问规模,让工作顾问团队真正成为人大的智囊。六是充分发挥手机APP作用,在宣传和学习上,进一步增强信息和学习资料的及时性和针对性;在履职上,实现区、街人大所有会议和活动全覆盖,全程使用手机APP记录履职情况;在管理上,进一步细化积分制管理,把积分情况作为代表考核的重要依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