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坚持“四个围绕”做实做细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10 08:45 字号:【 保护色:

  街道人大工委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前沿阵地,做好各街道人大工作,对推进浦口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发挥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各街道人大工委坚持“四个围绕”,做实做细街道人大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街道人大的各项工作服从和服务于街道党工委的中心工作,努力适应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通过审议、视察、调研等多种形式,破解阻碍街道发展的难题。二是围绕重点工作。街道人大工委对照街道年度工作计划,使人大工作与街道工作紧密结合,发挥保障改善民生、促进乡村振兴、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三是围绕刚性要求。街道人大不断强化监督意识、注重监督程序、深化监督内容、创新监督形式,努力提升人大监督力度和“韧性”。四是围绕代表管理。区各街道人大工委不断激发代表活力,增强履职实效。一方面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代表综合素质;另一方面运用好“浦口人大”手机APP,实现代表工作新突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