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09:09 字号:【 保护色: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明主持会议,副巡视员廖荣、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及区人大代表参加座谈。区政府副区长黄振宇和区环保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区环保局局长李传武汇报了《关于全区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全国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与会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玉明充分肯定了我区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坚持反哺理念,体现环保工作大智慧。通过加快引进技术、加强科技应用,促进科技反哺生态。落实环境税反哺机制,减轻税费负担,鼓励企业治污减排;二要强化综合施策,构建治理攻坚大格局。通过主动走访巡查,了解企业动向,畅通民意渠道,时刻掌控隐患风险,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环保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区街联动,形成齐抓共管、联动治理的良好局面;三要不断解放思想,促进环保事业大发展。既要更加注重“控源截污”的作用,抓好环境整治和源头治理,确保工作成效。同时也要健全环保容错免责办法,调动环保干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四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大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的意义、工作动态、先进技术等内容的宣传,提高居民对环保工作的理解度、支持度和参与度,营造全民环保、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