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组织代表旁听法院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9 09:06 字号:【 保护色:

3月15日上午,区人大组织8名代表旁听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的一起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案件,并对庭审情况进行评议。


庭审中,代表们神情专注,认真听取案件审理情况,充分关注庭审程序规范、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形象等情况,认真填写了旁听庭审评议表。庭审结束后代表们对案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审判长就案件的相关知识向代表们作了简要介绍,并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对刑事审判程序的了解,增强了对法院工作的认知度;另一方面,切实提升了自身法律素养,本起案件涉及国家保护动物,整个庭审过程极具教育意义,加强了对野生动物特别是濒危物种的保护意识,今后将积极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和相关法律法规,让更多的民众成为保护者、监督者,共同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美好和谐的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代表们对近年来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加大环境资源审判力度,为环境资源保护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建议,法院要进一步加大环境资源案件宣传力度,唤醒和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审理一起、警示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