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9 10:17 字号:【 保护色:

3月28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副主任赵德本、李玉明、张岚、刘俊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述职人员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全国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区检察院1名副职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测评,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员会和各街道人大工委组成人员的决定》(草案)。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李好平主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一些重大战略任务作出了深刻系统的阐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常委会全年工作,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到位。一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大局观念,依法行使人大各项职权,积极主动地服务、促进和保障全区中心工作。二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民生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全区老百姓反映强烈、需求迫切的方面,依法履行人大职责,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人大作用。三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价值取向,紧扣建设人大“两个机关”目标定位,大力弘扬务实有为、开拓进取的奋进精神,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努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