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带队参加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8 09:27 字号:【 保护色:

  32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季东、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陈为群参加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马巧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通报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2019年工作安排,与会的各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围绕近年来本区人大财经预算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就做好新时期全市人大财经工作,林克勤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财经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创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年度目标、经济发展重点难点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入开展财经专题调研,加大经济工作组织的监督力度。三是要落实改革要求,增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要分类推进人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工作,积极开展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逐步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继续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四是要提升工作质量,发挥人大财经监督的支持保障作用。要把握政策导向,凸显人大财经监督的高度;善用监督方式,加大人大财经监督的力度;选准主攻方向,拓展人大财经监督的深度;关注民生福祉,体现人大财经监督的温度;促进政府工作,把握人大财经监督的尺度。

  刘俊表示,将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形势,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把握职责定位,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不断提升财经监督质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