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一堂生动的野生动物保护“普法课”——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8 08:59 字号:【 保护色:

日前,区人大组织8名人大代表旁听区法院依法公开审理的一起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案件,并对庭审情况进行评议。

  庄严肃穆的法庭内,代表们认真观摩庭审过程,神情专注,时而眉头紧锁,认真思考,时而低头填写评议表。代表们一致认为庭审程序规范、审判长庭审驾驭能力强、庭审形象好。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就案件的相关知识向代表们作了简要介绍,并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代表们对案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俞庭长,今天这场庭审太有教育意义了,虽然我们也在农村工作多年,但野生动物保护真的不是很了解,更没想到处罚这么严!”

  “是的,回去我们也要向身边的同事、亲友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知识,这起案件发生在我们美丽的老山,我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为保护野生动物出一份力。”

  “这种杀害国家保护动物的行为太残忍太恶劣,必须严惩,今天也学到了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这个新知识,很有收获,也是给我们上了一堂普法课。”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对刑事审判程序的了解,增强了对法院工作的认知度;另一方面,切实提升了自身法律素养,本起案件涉及国家保护动物,整个庭审过程极具教育意义,加强了对野生动物特别是濒危物种的保护意识,今后将积极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和相关法律法规,让更多的民众成为保护者、监督者,共同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美好和谐的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代表们对近年来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加大环境资源审判力度,为环境资源保护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建议,法院要进一步加大环境资源案件宣传力度,唤醒和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审理一起、警示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