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水污染防治法》
发布日期:2019-05-13 09:48 字号:【 保护色: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水污染防治法》。江苏省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松就《水污染防治法》作辅导。

 

李义松教授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发展历程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总体思路及部署,结合立法沿革对《水污染防治法》进行深入解读,并针对人大监督的主要规定进行了详细分析,就新形势下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建议。整场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追溯了理论渊源,又结合环境整治工作尤其是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分析、提出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区人大常委会将于本月开展《南京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活动,在会前开展《水污染防治法》专题学习,有利于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充分认识到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会后要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依法监督意识,为推动全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