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人大
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4 11:23 字号:【 保护色:

5月23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出席会议。区人大副巡视员廖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议意见书办理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审议意见逐条进行落实,工作组织化程度与常态化监管不断强化。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坚持高标准定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理顺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着重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加快设施建设提档升级,运用好先进的科技手段,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监管工作智能化水平;加强常态化监管,以预防为主、从源头抓起,及时发现问题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全国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决议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以及环保部门高度重视相关审议意见书的整改落实,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整改清单,对照审议意见逐条落实,重点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大了蓝天、碧水、净土和长江岸线保护力度,工作推进力度大、成效明显。会议强调,区政府以及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严格按照审议意见书要求以及2018年区人大审议通过的突出环境问题负面清单和三年行动方案,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不断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全面提升浦口环境综合质量。同时,近期要以迎接全国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为重点,全力以赴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生态。

 

会议听取了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各项议程准备情况的汇报,决定会议于5月28日召开,建议会议议程共五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主要精神;二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殡葬改革推进工作及“住宅式”墓地整治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暨“大棚房”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四是听取和审议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五是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浦口人大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