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人大
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以水环境保护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24 10:44 字号:【 保护色:

  日前,区人大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主要精神。这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入阐释,也是自2018年全国31个省(区、市)“河长制”明确到位以来的配套制度完善,更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

  水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也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保障。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尊重自然、热爱自然,树立起水环境保护的决心和信心;要广泛汲取“河长制”践行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利用制度建设,强化水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要协调好生产生活用水与节约用水之间的关系,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要健全水环境治理体系,做到保护与严惩界限分明。从根本上讲,推进水环境保护工作,需要全面加强党对水环境保护的领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强化考核问责,将水环境保护转变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浦口人大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