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23 09:36 字号:【 保护色:

121日下午,区人大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省、市、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有关要求,全面总结区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区人大机关区管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人大办主任窦仕海主持会议,区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曹孝丽到会指导。

窦仕海对区人大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讲话中指出,回顾主题教育开展的四个月,区人大机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四项重点措施,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深度激发了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心、走实。下一步,区人大机关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一要以更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继续采取专题研讨、读书交流会、三会一课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更严标准推进整改落实,把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必须完成的任务,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按照时限要求整改到位。要着力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上升为可操作、能执行的制度。三要以更强动力推动成果转化。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动力,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科学系统谋划全年工作,努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上探索新实践,在推动人大工作改革创新上展现新作为。

曹孝丽充分肯定了区人大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机关紧扣主题主线,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工作展现了四个方面特点: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坚持学深悟透,夯实思想理论基础;三是坚持动真碰硬,扎实开展整治整改;四是坚持抓牢支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曹孝丽强调,区人大机关要继续在理论武装、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还认真填写了主题教育测评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