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办一线状态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09:00 字号:【 保护色:

“医生,这位阿姨虽然不在隔离名单内,但来这做饭和他们有接触还是检查一下好?”区人大办疫情防控员提醒道。

“好,确实有必要!”医生随即进行了检查。

上午,小区内湖北返乡人员中有一户已到居家隔离截止日期,人大办疫情防控员紧紧跟随医生实地察看解除隔离情况,并细心提醒医生对该户不在隔离名单内临时上门照料起居的家属进行检查,确保防控不留死角。

23日早上8点,区人大办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员戴着口罩、佩戴党员徽章,早早就位。他们详细了解小区基本情况,穿行在小区各个角落,仔细检查,确保小区广场没有人员聚集情况,小区侧门已封闭,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已设置,疫情防控宣传落实到位,公共区域按要求消杀;在小区入口严格防守,测量体温,耐心嘱咐居民佩戴口罩、不去公共场所、人群聚集的地方;耐心劝解外来车辆、外来人员不入小区,以减少感染风险;在烈士塔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上门逐个摸清居家隔离住户住址与基本情况。

在小区内巡逻时,一位居民打开窗户喊:“是社区的吗?我有情况要反映!”人大办疫情防控员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了解到有居民随便扔垃圾到楼下阳台,影响居民卫生健康,随即联系小区物业及时处理。

忙碌的一天,人大办疫情防控员共劝退外来车辆近10辆,外来人员10余人,劝导佩戴口罩5人次,并提出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3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