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在疫情阻击战中擦亮代表本色系列之一他们是不畏艰险的逆行者】
发布日期:2020-02-11 09:33 字号:【 保护色: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上一线、投入战斗,他们是医生,他们是民警,更是人大代表。

“疫情当前,守土有责,人大代表要走在前、作表率,虽然单位本来没有安排,但我主动要求承担为外来返乡隔离人员测量体温的工作。”区人大代表赵业保是桥林街道西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名医生。在“四包一”中,一名居家隔离人员的亲属出现牙周炎和腮腺炎,要求前往三甲医院就诊。为了让这名隔离人员安心在家,赵业保第一时间上门沟通协调,细心安抚患者情绪,连续7天为其进行抗炎补液治疗,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是职责,更是使命。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做好冲锋准备。”区人大代表张堆霞是星甸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她始终坚守岗位、耐心接诊。虽然一线口罩资源紧缺,但每当遇上不带口罩缺少防护的患者,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宣传提醒,想方设法提供口罩。预检分诊、防疫宣传、为隔离户测量体温……只要组织有需要,她从不推诿、不退缩,用柔弱的肩膀扛起重担。

“疫情就是命令!召必战,战必胜。”抗疫期间,区人大代表、桥林派出所所长王强连续十四天在岗在位,忙得一刻都不停歇。他联合桥林交警中队组建了一支46人的突击队,写出了一份战“疫”必胜的决心书。在近半个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带领全所警力开展疫情排查,大力协同街道、社区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属地管控,全力保障各项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作为人大代表,他还积极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建言献策,尽心尽力为即将复工的企业做好防疫指导。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