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战疫情——浦口人大始终和您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0-02-14 09:50 字号:【 保护色:

连日来,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组织和号召下,全区近300名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或奋战在基层一线,或积极捐款捐物,以不同形式积极投身到全区疫情防控战斗中来。212日上午,带着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与安徽交界的永宁、星甸等街道社区,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

“我是人大代表,这时候更应该站出来。”

上午920分,在永宁街道侯冲小区门口,市人大代表梁珺早已身着志愿者马甲,正在协助小区物业进行往来人员的登记。

“我是一名市人大代表,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时候更应该站出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梁珺代表几句朴素的话语,饱含着一名人大代表的真情。投身战“疫”一线以来的每一天,梁珺代表都是紧张忙碌着:到岗后,便投入到临时交通检查点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群众劝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和数据统计等工作中;随后,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排查沿街商铺。短短几天,她已经排查300余户商铺,劝导人员230人次。

“基层卫生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繁重,你们医护人员忙得过来吗?”李好平随后来到永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区人大代表、永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朱远马。

“目前我们主要是承担发热门诊的预诊分诊,做好居家隔离人员、集中观察点与西葛站点交通卡口的体温检测以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朱远马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说:“我是永宁卫生院的负责人,更是一名区人大代表,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辛苦了!谢谢你们!你们辛勤付出、坚守岗位,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好平对梁珺和朱远马两位代表勇担使命、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我是社区负责人,更是一名人大代表!”

刘刚、胡振、狄广东三位代表,都担任着农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的职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农村地区防疫工作最为复杂繁重,他们每天都奔走在各个交通卡口和村组之间,既要当好“战斗员”、又要当好“宣传员”。

 “永宁街道地处苏皖交界处,每天都有大量的过境车辆。我们永宁社区共设有14个交通卡口,其中有3个卡口是24小时值班卡口,这个卡口就是其中之一。”上午10点,李好平赶到永宁社区六组交通检查点,看望省人大代表刘刚。推开检查点简易值班室的门,只见墙上满满贴着地图、工作记录表,剩下的只有2张塑料板凳、2个热水瓶和2个取暖用的“小太阳”,甚至连一张折叠床都没有。“我是社区负责人,更是一名人大代表,我的职责就是要守护老百姓的安全!”刘刚代表丝毫不在意艰苦的条件,言语中充满了坚定。

在星甸街道双山社区、高庙社区,李好平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区人大代表胡振、狄广东。这两个社区同样地处苏皖交界,与安徽绰庙社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疫情期间如何限制两地人员流动,是摆在他们眼前的现实难题。胡振代表因地制宜设立邻里守望岗,设置双组长值班制度,一名双山社区村组长,一名绰庙社区村组长,两位组长同时坐镇,分别处理来自安徽和江苏村民的情况。狄广东代表则带头成立了由党员、人大代表和村民组成的志愿队,每天走家入户排查重点人员,不厌其烦地向村民宣传科学防护知识。目前,这两地村民大大减少了走动,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只要人人尽一份责任,就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高原是浦口区人大办公室一名“95后”。节后一上班,她就与办公室的另外7名同事一道,被派往江浦街道烈士塔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一支队伍中,年轻同志担任主力,其中有3位同志是“90后”。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排查信息、为隔离住户测量体温、做好防控宣传……在气温下降期间,他们每天手脚冻到麻木,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和冷言冷语,他们没有喊屈叫累,始终一丝不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临近中午,李好平来到江浦街道凤凰花园小区,看望仍然坚守在岗位的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你们这段时间辛苦了!要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李好平亲切关怀着大家,“区人大机关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一定要为一线同志做好后勤保障。”

“工作中,最大的困难是听不懂方言,最开心的就是一些居民对我们说一句‘加油’。这次到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真正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通过这段时间的锻炼,高原成长了许多,“只要人人都尽一份责任,就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

诗人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只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铮铮誓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