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9 09:06 字号:【 保护色:

728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韩忠出席会议。区人大一级调研员廖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区卫健委、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依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书》和《关于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议意见书的办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审议意见逐条进行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常态化、精细化,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部分城市疫情反弹的教训,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快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突出全面性、系统性,重点紧扣三年行动方案,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创新,推动构建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美丽乡村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以来,民生实事项目各监督组始终紧盯项目推进情况,较好地发挥了监督作用,监督成效获得了区委的高度认可。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在看形象进度、查投资额度、找问题难度、促工作力度上下功夫,督促政府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要进一步扩大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工委的参与度,更加充分地反映群众诉求、提出有效建议;要密切关注2021年全区民生实事项目编制情况,推动政府提高项目编排的科学性、保持项目推进的延续性。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区人大代表“亮身份、进选区、听民意、促发展”主题活动方案。会议还研究并决定了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有关事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