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来我区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3 09:21 字号:【 保护色:

7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来我区走访看望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主题接待月活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邵建光,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姬桂玲,区委书记吴勇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好平、主任蒋晓平、副主任张岚等参加。

龙翔一行首先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情况,听取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主题监督月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王秋兰、党建兵、盛雯婷、童金洲、曾庆琪分享了各自的履职经历,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就人大代表如何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龙翔强调,人大代表要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制度自信,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长期实践的成果,是符合中国国情、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要不断增强履行代表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真正把“代表”二字体现在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中,始终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要在履职尽责中提高能力素质,认真学习宪法和人大工作常用的法律法规,学习经济、科技、文化、卫生、教育、环保、社会管理等各方面的知识,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

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主题监督月融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主题。对此,龙翔指出,要自觉、主动、经常到群众中间去,及时发现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带有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积极反映群众诉求,通过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要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对年初人代会上代表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情况认真开展监督,监督政府把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办出实效。要运用自身专业特长和社会资源优势,通过视察调研、代表小组和专业组、代表联系点等机制平台积极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选我当代表”的信任,更不负“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