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13:09 字号:【 保护色:

9月16日上午,浦口区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要求,部署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委书记吴勇强,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作总体工作部署。区领导谢山、王振玮、张岚、葛华友、陈高峰、王俊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岚主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负做好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使命。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通过此次换届选举,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夯实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层基础、凝聚推动浦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把握总体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党的领导在选举工作各个环节得到有效落实。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提高代表推选质量,严格把好人大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依法选出符合党和群众要求的人大代表。始终坚持正确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聚焦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突出实干实绩导向。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筑牢思想“防线”、明确工作“红线”、坚守行为“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圆满顺利。同时要注重统筹兼顾、有序推进,把人大换届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未来发展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谱写“江北明珠”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还分别对换届选举的人事和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