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6 10:36 字号:【 保护色:

9月24日上午,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举办。本次培训班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程新元作换届选举工作业务辅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岚主持培训,江北新区综合部正处职干部王克金,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王青,区人大办、江北新区人大政协联络办、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选区工作人员共计220人参加培训班。

程新元结合新修订的选举法和《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细则》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对人大代表选举制度原则和直接选举人大代表需要关注的九个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辅导,培训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岚指出,一是要吃透政策精神,准确把握新规定、新要求。抓紧时间系统学习选举法和江苏省选举实施细则以及中央省市区委有关文件,准确把握重新确定后的人大代表名额、代表候选人标准、优化代表结构要求、选民登记系统功能、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五个方面的内容。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各阶段工作。精心谋划选民登记、提名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和投票选举等重点阶段、重点环节。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建立健全保障体系,强化队伍、纪律、防疫、经费四个方面的保障,确保各个环节推进有秩序,落实有效果,完成有质量。

培训期间,区人大常委会还组织了现场答疑会和工作协调会,邀请程新元副主任就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具体问题为各街道答疑解惑,并与江北新区就跨区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些具体事宜进行协商讨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