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人大
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9 08:43 字号:【 保护色:

12月27日上午,区四届人大会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副主任李玉明、张岚、韩忠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监委相关领导,区法院代理院长、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蒋晓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和功效,畅通民情民意表达渠道。要弘扬法治精神,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人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将人大工作放到全区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提升人大工作质量。要树立改革思维,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展新时代人大工作,致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

会议先后听取和审议区政府2021年计划以及财政预算完成情况、2022年计划(草案)以及财政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区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编排的报告,并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既要抓好过去两年尚未完成项目的组织推进工作,又要精心组织2022年区人代会票决产生项目的实施工作,以民生实事的高效落实,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员会要深入总结实践经验,积极探索务实创新举措,共同推进票决制度在我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会议最后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新一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并讨论决定了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事宜。

浦口人大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