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李玉明带队视察区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13:17 字号:【 保护色:

5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玉明带队视察区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监司委负责同志,部分常委会委员及监司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桥林法庭、永宁法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详细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座谈会上,视察组观看了区法院宣传片,听取了区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表示,近年来,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区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高度重视人民法庭建设,积极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审判执行质效和基层人民法庭司法水平不断提升,成效显著。

视察组强调,强化人民法庭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又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视察组建议,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把人民法庭工作置于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始终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要围绕践行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立足审判职能,聚焦执法办案,妥善化解各类纠纷,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围绕特色品牌创建,强化人民法庭建设。充分挖掘人民法庭特色工作,持续培育人民法庭特色品牌,继续强化已有特色亮点法庭品牌打造的工作目标,深入持续开展人民法庭“一庭一特色一庭一品牌建设工作,争创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人民法庭品牌。要围绕司法能力提升,扎实推进队伍建设。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加强基层法庭党建工作,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党建和审判工作深度融合。要以司法作风建设为基础,坚持从严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优良的纪律作风,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以业务能力建设为关键,大力加强对法庭干警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干警司法能力水平,特别是群众工作能力,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守护一方正义、促进一方发展的职责使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