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7 字号:【 保护色:

5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执法检查组成员、区政府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梁海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就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本次执法检查采取上下联动,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各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运用随机暗访、实地检查、问卷调查、听取汇报、调查核实等方式,对本行政区域内长江保护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检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本次执法检查重要意义。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不仅仅是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一次法律巡视,更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具体行动,是对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的一次成色检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本次执法检查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系统思维,明确本次执法检查工作重点。坚持统筹谋划,在深入检查“一江”“一河”保护和治理工作的基础上,也要关注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的系统治理、生态环境和空间布局改善等工作,提升执法检查工作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长江保护法在我区贯彻实施情况,查找问题、提出建议、推动整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总结以往有效经验做法,强化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充分发挥各方专业特长和工作优势,高质量开展好本次执法检查,推动长江保护法在我区实施到位、执行到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