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4 12:23 字号:【 保护色:

6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带队开展《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江浦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八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江苏省苏康老年护理中心,并召开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建局、区房产局、规资分局关于《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执法检查组对条例实施情况表示肯定,并就加大条例宣传力度、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提升专业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韩忠指出,养老服务关系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如何让老年人享受更加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已经成为养老事业的一项重要课题。近年来,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服务供给更加多元,监督管理更加有力,社会效果更加明显,但仍存在着城乡发展不均衡、人员配备不专业等突出问题。韩忠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系统和细化地推动条例有效贯彻落实。要进一步统筹养老布局,根据全区老龄人口分布状况和城乡养老服务的不同需求,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养老服务。加快农村敬老院设施改造,鼓励农村敬老院延伸服务范围,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效能。要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加大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开展服务频次和力度,健全并落实各项激励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等驻区专业院校等资源力量,加强专业护理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综合能力和服务质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