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陈晓路副主任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09:11 字号:【 保护色:

9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路督办关于不断做强做优做实卫生公共服务,努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问题的代表建议。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委员,相关区人大代表、区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晓路一行实地查看了永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桥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木山社区卫生服务站,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区卫健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陈晓路指出,做强做优做实卫生公共服务,努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问题的代表建议是当前城乡发展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也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秉持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对人民敬畏的情怀,用创新的精神和法治的理念,接受人民监督,回应人民呼声,通过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和高质量建议办理的良性互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民生导向,认真负责地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在充分了解代表所提建议初衷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办理责任,邀请代表参与办理全过程,真正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要注重举一反三,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在当前全面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要紧扣群众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诊疗服务、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增加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适应疾病谱的转变,防控慢性病的产生与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加强医防融合,加大对基层开展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及时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基础设施,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体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