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人大工作调度推进会
日期:2022-10-19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人大工作调度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王青、副主任朱福胜,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韩忠主持会议。

各街道人大工委依次汇报“四联四争四促”提升代表履职质效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街道议政代表会推进情况、年底前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对人代联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就高效组织代表活动、充分发挥议政代表会作用、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和代表培训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韩忠强调,必须要正确认识区人大代表的身份和地位,引导代表在履职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引导代表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引导代表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期许和要求。要科学谋划好议政代表会相关工作,议政代表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初一公里,在推动议政代表与人大代表联动履职的同时,要厘清两者之间的区别,确保议政代表会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议政代表作用发挥到位。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