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7 15:37 字号:【 保护色:

223日上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晓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晓路、韩忠、史小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其他市管干部张建、李玉明、葛华友、张岚、刘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以及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系统全面地学习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自觉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正确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正确理解和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总体要求和关键举措,聚焦党中央、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和全区发展大局,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要践行“三个务必”,走好“赶考新路”。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了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以及各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计划、区委交办区人大常委会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及十项重点民生实事跟踪监督方案,以及2023年区人大机关招商引资工作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工调整事宜。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要充分认清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切实提升监督、决定和任免工作质效,提升代表工作质效,提升宣传调研工作质效,提升各委室及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质效。要与时俱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学善思强本领,加强团结增合力,优化作风树形象,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