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史小华副主任带队调研2022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01 17:20 字号:【 保护色:

2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小华带队调研2022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伍明霞、副主任张小卫,有关市人大代表、环资城建委委员等参加调研。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卫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江北环保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厂二期项目工艺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长江桥林段岸线综合整治项目央督问题整改正面典型案例情况及企业退役场地土壤状况详查情况。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2022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表示肯定,提出了要加强污染源头治理、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加强居民区噪音污染执法检查、加强长江岸线后期长效管护等意见建议。

史小华指出,2022年全区环境状况保持良好水平,空气、水环境质量主要指标保持省市前列,污染减排、环境信访、环境安全达到市级考核要求;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度高,成效显著,尤其是长江浦口段岸线综合整治被纳入央督整改正面典型案例,成绩来之不易。针对做好今年的生态环境工作,史小华强调,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把浦口的生态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二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聚焦历年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既要让数值达标,又要让老百姓满意。三要加快构建长效管控机制,责任单位发挥好牵头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坚持稳中求进,在追求好的环境效益的同时,关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