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浦口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监督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12:24 字号:【 保护色:

310日上午,浦口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监督部署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路、韩忠、史小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建、李玉明、张岚,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刘俊等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各监督工作组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以及项目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陈晓路主持会议。

会上,张建对《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聚焦六项重点工作跟踪监督聚力推进现代化浦口新实践的方案》和《浦口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根据《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区委交办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即全区产业项目、和美乡村建设、四清四拆四整治、国资国企改革(含园区平台改革)、院府合作、征迁安置等工作以及2023年十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跟踪监督。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吴俊就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及十项重点民生实事的推进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蒋晓平指出,六项重点工作任务既是区委交办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区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抓好这六项重点工作任务,是区人大常委会推动区委决策部署高效落实的现实举措,也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助力现代化浦口建设的具体行动。十项重点民生实事是在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由出席大会的全体区人大代表投票决定的,具有很强的人民性、法治性。共同抓好区委交办的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十项重点民生实事,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共同抓好这两项工作,以过硬成绩向区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各责任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目标细化分解落实,紧盯矛盾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路径对策,紧盯效果努力把每一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把握精准性持续性有效性的原则,全面宣传动员,加强学习调研,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统筹,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