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史小华副主任带队调研《浦口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5 18:04 字号:【 保护色:

31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小华带队调研《浦口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伍明霞,有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城建委委员参加调研。规资分局负责同志等陪同。

调研组听取了规资分局关于《浦口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的报告及相关成果汇报。调研组对规划编制程序严谨、资料详实、目标明确、内容完整等表示肯定,提出了做好各级各类规划衔接、健全完善规划体系、落实规划实施的保障、综合考量避免资源浪费等意见建议。

史小华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落地实施提供空间保障,为基础设施、城镇建设、资源能源、生态环保等开发保护利用活动提供指导和约束。为将总体规划更好地服务浦口发展大局,史小华强调,一要加强城乡协调与区域统筹发展,缩小城乡发展水平的差距,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全域空间管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浦口国土空间规划与省市规划进行有效衔接。二要坚持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并重,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区域内重要生态功能区保护和管理,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严守城镇开发边界,以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护好永久基本农田。三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加强区域内外交通衔接,结合浦口未来发展方向,统筹安排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布局和建设。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