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10:29 字号:【 保护色:

321日下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十七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晓平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晓路、韩忠、史小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其他市管干部张建、李玉明、葛华友、张岚、刘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正确依法有效行使人大职权,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浦口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要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机关新要求,不断加强人大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区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区监委高度重视人大审议意见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民生领域专项监督,督促各单位细查深究、健全制度,为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会议强调,区监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维护群众利益的政治责任;要聚焦推进现代化浦口新实践,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要深入落实监察体制改革部署,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与时俱进提升履职本领,切实以铁肩膀挑起硬担子

会议研究了《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讨论稿)》。会议原则同意办法(讨论稿),决定提交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加强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规范标准,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审查监督机制,努力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水平。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律助理聘任工作事宜,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法律助理建议人选名单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律助理聘用管理办法(讨论稿)》。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好法律助理作用,加强法律助理的服务管理,提升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与水平。会议还研究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有关事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