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12:28 字号:【 保护色:

412日上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副主任陈晓路、韩忠、史小华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以及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蒋晓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抓好落实、全面融会贯通。一要坚持以新思想凝心铸魂、定向领航。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找准人大履职重点,三要坚持以作风效能提升促进人大事业进步。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提升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会议表决通过了《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审议了2022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浦口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