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浦口区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7:24 字号:【 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要求,5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晓平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委员,各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蒋晓平指出,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引领代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具体行动,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蒋晓平强调,要在把握总体要求的基础上,着重抓好“学、思、践、行”四个重点,切实发挥代表“政治性、群众性、专业性、先进性”四个优势。要坚持把政治学习贯穿始终,实现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三个有机结合”,促进代表政治能力、学习能力、业务能力“三个有效提升”,推动新思想入心入脑、笃信笃行。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情况新问题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努力形成一批有情况、有问题、有对策的调研成果,推动人大调研求真求是、走深走实。要坚持把依法履职贯穿始终,围绕区委交办的重点任务,紧扣全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计划,以高效能监督推进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决定推动科学民主决策,推动人大机关敢当敢为、创新创优。要坚持把代表服务贯穿始终,全面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提高代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代表作用发挥尽心尽力、提质提效。会上还印发了《浦口区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