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桥林街道 > 代表风采
奉献城市建设 心系民生冷暖
发布日期:2018-05-18 10:11 字号:【 保护色:

奉献城市建设  心系民生冷暖

——记浦口区第三届人大代表檀心汉

 

檀心汉,男,浦口区第三届人大代表,现任桥林街道办事处城市建设科科长。该同志对待本职工作兢兢业业、鞠躬尽瘁,自任职以来已经在环境整治、市政设施建设和建房审批等多方面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深受领导和群众的好评。被选为浦口区人大代表桥林代表团的一员,檀心汉觉得既惊喜又荣幸。惊喜的是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表扬,檀心汉认为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还有待提高,还需要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加强学习,以更好地履职回报群众的信任;荣幸的是可以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与群众交流,倾听他们的意见,反映他们的诉求,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群众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立足城市建设  解群众之所忧

当选代表以来,檀心汉牢固树立职务意识,充分履行好法定职责,作为城市建设科科长,积极推动林东小区、福音窑厂小区雨污管网及道路建设工程,桥乌线周云段路灯建设、河南村道路路灯安装与乌江街区段路灯改造工程、村民环境自治项目等与群众相关的工程项目。积极打造亮化工程,改造福音社区路灯共计120盏,刘公村架设路灯共计90盏,长桥路、西街路、延寿庵路架设路灯87盏,桥周线林东、林山段架设路灯100余盏。对于建房审批管理,他要求本部门严格遵循《桥林街道居民建房管理暂行规定》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对申请建房户坚持个人申请、四邻签字、村组签意见、城建部门现场看样拍照;对符合建房条件的,实行部门、分管领导会签后发动工通知书,交纳建房保证金,现场放样;建成实地验收后,存档备案。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檀心汉主动跟群众沟通,大家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我能做到的一定尽力帮大家解决,不在我职权范围内的我也会积极跟其他部门沟通协调,争取一一反映大家的诉求,努力解决大家的问题。

聚焦建议意见  为群众传好话

人大代表是联系人民群众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如何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仅是改进代表工作、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内容,更是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的关键抓手。身为人大代表,檀心汉对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这句话有着深刻的理解。他总是说: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出的代表自己利益、为自己说话、传达自己观点的人,一旦被选为人大代表就意味着自己的肩上担负着人民群众赋予的信任和期盼,在行使人大代表权利的时候一定要心系群众,多与群众沟通、听取群众意见,多站在群众观点想问题,多提出关乎群众利益、解决群众难题的建议意见。而他的行为也真切地反映出他的思想和观点,在浦口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他提出了关于加强石碛河风光带建设的建议意见。石碛河整治及风光带建设是水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桥林新城建设开发的主要内容之一,加强石碛河风光带有利于发展桥林旅游经济、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并最终促进就业、推动经济发展、提高人民收入。目前,此建议意见已经在檀心汉代表的督促下顺利办结,该同志也就办理结果作出了评价。

加强学习交流  当人民好代表

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檀心汉始终告诫自己要多加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从而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他每年准时出席区人代会,并在会上积极发表观点,就如何更好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发挥街道人大工委作用与其他人大代表进行深入地交流与讨论。为能跟上时代步伐,为群众多办实事,他在平时繁忙的工作之余,结合两学一做工作开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内容,同时加强《宪法》、《代表法》、《组织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学习。在街道人大工委每次组织的活动中,檀心汉都主动建言献策,为街道多项工作开展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极大地提高了街道办事效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针对今年下半年开展的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檀心汉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希望能再次得到群众的信任,能够继续为群众服务。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檀心汉代表用点滴的付出,关注民生、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的精髓。他一直践行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原则,把人大代表四个字演绎得有声有色,为桥林的城建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他是桥林的好干部,更好桥林的好代表。

版权所有:桥林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